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暴饮暴食,易招惹胰腺炎!胰腺炎饮食保健有4个重点

2020-03-10 08:3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胰腺炎顾名思义,主要是胰腺发炎,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胆结石,暴饮暴食等因素是胰腺炎的诱发因素。不难得出,胰腺炎的发病与饮食相关,其病后保健更是离不开饮食方面的多个注意事项。

  胰腺炎就是在各种致病因素下引起的胰液外溢,胰腺实质与之接触、胰腺中的消化酶被激活后,引起的胰腺自身的消化、水肿、出血和坏死的病理过程。

  胰腺炎顾名思义,主要是胰腺发炎,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胆结石,暴饮暴食等因素是胰腺炎的诱发因素。不难得出,胰腺炎的发病与饮食相关,其病后保健更是离不开饮食方面的多个注意事项。

  得了胰腺炎,饮食多注意四个方面!

  1、低脂肪饮食:

  胰腺炎的产生和自身的消化有关,得了胰腺炎最好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此外不要饮酒。日常饮食尽最大可能吃清淡些,不要暴饮暴食,每餐大约吃七成饱就行。多吃水果蔬菜,杂粮、五谷。日常食物尽最大可能多吃富含维生素,高纤维的食物。

  2、清淡饮食:

  胰腺炎是消化系统疾病的一种,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腹部疼痛的症状,除了药物治疗之外也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能吃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应该以低脂肪低蛋白质的食物为主,不要吃甜食和高脂肪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的食物。

  3、高蛋白饮食:

  治疗胰腺炎应该吃高蛋白的食物好。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些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集体所有的重要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的参入。

  蛋白质分为优质蛋白质和非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主要是肉类,奶类,豆类。非油脂蛋白质,主要是主食和蔬菜里面的植物蛋白。平时饮食以吃优质蛋白质和非优质蛋白质结合。

  4、多吃水果:

  多吃水果可以让胰腺炎的治疗更有帮助。水果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尤其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c不仅有美白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伤口愈合,预防感冒,增加血管壁的弹性,而且水果可以帮助补充多种营养元素,何乐不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胰腺炎
    擅长胰腺炎专家更多
    • 褚燕君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肝脏疾病及胃肠道疑难杂症的诊治,内镜下治疗技术

    • 许洪斌主任医师航天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腹膜假性黏液瘤、阑尾黏液性肿瘤、卵巢黏液性肿瘤、恶性间皮瘤、卵巢恶性肿瘤、胃肠道黏液性肿瘤、腹膜种植转移癌的肿瘤减灭术+腹腔热灌注化疗(CS+HlPEC);恶性腹水(腹腔积液)诊治;腹膜后肿瘤手术治疗;胆囊结石与息肉的微创保胆手术;各型腹壁疝和复发疝的无张力手术;腹部肿瘤的综合性治疗;消化道瘘的诊治;恶性胸腹水的腔内灌注化疗及深部热疗!

    • 卢艳如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对老年性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症、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胰腺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急慢性肝损伤、胆囊炎、胆石症、肠道疾病、各种消化道出血、老年性便秘、腹泻、急慢性腹痛、消化道肿瘤、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脑梗塞、发热及感染性疾病、肺部感染、心理情感障碍性疾病、抑郁焦虑症等疾病的处理有较高的水平。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