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试试它

2020-06-04     来源:
核心提示: 为什么会便秘?

  为什么会便秘?

  过度劳累、精神紧张

  过度地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肠道细菌异常,从而引起便秘。工作的紧张忙碌,或者早晨起来赶时间,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这,也会让我们直肠的感觉神经变得迟钝,导致习惯性便秘。

  久坐不动

  久坐的人通常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因此更容易出现便秘。

  饮食不规律

  生活不规律,经常不吃早饭,不能养成每天定时进餐和排便的习惯,就很容易发生功能性的便秘,这种便秘是由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

  精神紧张

  经常便秘的人会在排便的时候产生紧张心理,而心理上越紧张,便秘就越容易发生,形成恶性循环。

  如果经常便秘,身体里的毒素就会增加,机体新陈代谢容易紊乱,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青春痘等症状;并且五脏的功能会逐渐下降,大便长期积聚在肠道之中,毒素会反复被人体吸入肝脏,对肝脏来讲也是一种损伤;引起肠胃神经功能紊乱,进而诱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胀、腹痛、口干、口臭等多种症状……而且便秘的人通常在排便的时更加用力,排便过于用力容易因为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形成痔疮。

  如果发现自己便秘了,一定要及时改善。比如说坚持一定量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便秘比如,在饭后走一走,促进肠蠕动;适量的饮水也可以帮助我们湿润肠道,软化粪便。每天养成定时上厕所的习惯;哪怕是没有便意,也要定时去厕所,久而久之可以形成排便习惯。排便的时候尽量不要看书和手机,集中注意力。

  很多人通常会有一个困惑,为什么坐在马桶上大号拉不出,蹲着排便却很容易。其实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当直肠肌与直肠形成的肛肠角度越大、直肠越直时,排便越顺畅。除了角度的原因,下蹲时腹部压力大,也能帮助我们促进排便。

  可是现在多数家庭安装的都是坐便器,坐马桶时候如果感到排便困难,应该如何帮助自己和家人更好地排便呢?不如试试这个有效的方法。

  欧阳娜娜就在一个综艺里介绍了她解决便秘的方法,在马桶前准备一个10厘米左右高的小矮凳,当坐在马桶上时,脚踩在小矮凳上,让膝盖高于腹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腹压,耻骨直肠肌处于更放松的状态,顺利排便。

上一篇:这个解决便秘的小窍门,快来试试

下一篇:孩子长期便秘怎么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