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消化不良反酸水吃什么?饮食要注意这些,大家记住了

2020-04-07
核心提示: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消化不良的一种,不同于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主要由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好所形成,常常有反酸水的症状表现,在饮食上要注意。功能性消化不良反酸水吃什么?饮食要注意这些,大家记住了。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消化不良的一种,不同于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主要由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好所形成,常常有反酸水的症状表现,在饮食上要注意。功能性消化不良反酸水吃什么?饮食要注意这些,大家记住了。

  功能性消化不良反酸水吃什么?

  1、水果和蔬菜:很多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梨、香蕉、胡萝卜等。梨的水分很多,用梨煮成的水,给患者服用可以增强胃部的抵抗力,给胃部形成一道保护膜,可以长期的食用;香蕉有助于消化,可以帮助患者排泄,减轻胃部的负担。

  2、清淡饮食: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例如乳制品、豆制品、肉类、鱼虾等等,这样才能保证胃部的正常运作,因此日常可以多熬一些清粥和煲汤给患者食用,帮助其病情恢复。

  

  功能性消化不良怎么调理?

  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服用汉森四磨汤来调理。由木香、枳壳、槟榔、乌药等四味药用水磨服而得名的古方汉森“四磨汤”,它具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证,症见腹胀、腹痛、啼哭不安、厌食纳差、腹泻或便秘;中老年气滞、食积证症见脘腹胀满、腹痛、便秘;以及腹部手术后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

  汉森四磨汤是一种快速排除肠胃积滞,全面增强、调理消化机能的有效验方,适用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腹胀、便秘等症。而且四磨汤属于一种中药药剂,不需要煎熬,并且使用方便,口感也比较良好。

  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哪些病因?

  1、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与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关,根除幽门螺杆菌后,部分患者症状可以缓解。

  2、部分患者急性胃肠炎后可以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又称为感染后功能性消化不良,约25%的急性胃肠炎患者会发展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发现此类患者胃黏膜具有炎性细胞核炎性细胞因子表达增加的现象,导致内脏敏感性增高,出现一系列临床症状。

  3、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常与心理因素有关,如个性异常、焦虑、抑郁,疑病积分明显高于正常人,其生活中应激事件发生频率也明显高于正常人,如家族成员患病、伤亡、失业、失恋等。

  4、某些遗传因素和胃肠激素也与功能性消化不良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其确切的机制尚需要进一步研究探讨。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酸水吃什么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很大病因,我们在平时要加强预防。出现了症状要及时进行合理有效的药物治疗,不要拖延太多时间。

上一篇:儿童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缓解症状,用它就不错

下一篇:吃东西就拉肚子怎么办?有效缓解症状,它能帮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