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这些帮助很大,我们要记住

2020-04-07
核心提示: 肠道需要很好的护理,一旦出现不适,就需要进行保养。特别是,许多人会患有消化不良的状况,而且当消化不良发生时,还应该注意水果的选择。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这些帮助很大,我们要记住。

  肠道需要很好的护理,一旦出现不适,就需要进行保养。特别是,许多人会患有消化不良的状况,而且当消化不良发生时,还应该注意水果的选择。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这些帮助很大,我们要记住。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中丰富的维生素B、鞣酸、果胶以及粗纤维等可以帮助消化不良患者排出体内堆积的垃圾,饮食加热后的苹果还可以起到止泻效果。苹果对于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状都能够起到很好的调节疗效,相对于采用药物治疗而言,苹果也可以达到同样的功效。

  2、山楂。山楂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食用的,严重的会引发流产,但是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却是一大救星。山楂中富含的维生素C以及酸性物质可以增加胃部胃中酶,从而起到促进胃液分泌和消食的作用,但是不能多吃。

  3、香蕉。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的状况,而且香蕉本身就有润肠通便的效果。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香蕉都具有这个功能,只有全部都熟透的香蕉才可以,青香蕉是不能吃的。

  4、奇异果。奇异果价格虽然比较贵,但是自身的价值却是很高的。不仅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镁等,主要的是它具有促进吸收和消化的功能,特别适合消化不良的患者吃,但是过量的吃又会引发严重的腹泻。

  5、木瓜。一向以美白、低热量着称的木瓜,首次荣登水果榜的榜首。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学家研究还发现,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消化不良怎么治疗?

  消化不良除了要调整饮食之外,还可以服用汉森四磨汤来调理。由木香、枳壳、槟榔、乌药等四味药用水磨服而得名的古方汉森“四磨汤”,它具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证,症见腹胀、腹痛、啼哭不安、厌食纳差、腹泻或便秘;中老年气滞、食积证症见脘腹胀满、腹痛、便秘;以及腹部手术后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

  汉森四磨汤是一种快速排除肠胃积滞,全面增强、调理消化机能的有效验方,适用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腹胀、便秘等症。而且四磨汤属于一种中药药剂,不需要煎熬,并且使用方便,口感也比较良好。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消化不良吃水果要有针对的选择,而应对消化不良更好的方式还是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

上一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看看这个,是不是你需要的

下一篇: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这些就不错,看过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