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症的中医治疗,这款中成药可帮上忙

2020-04-08
核心提示: 小儿厌食症主要指儿童长期食欲不振或厌食的症状,这是一种常见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儿童的生长和智力发育。治疗此症,中医治疗的方式就不错。那么,小儿厌食症的中医治疗,这款中成药可帮上忙。

  小儿厌食症主要指儿童长期食欲不振或厌食的症状,这是一种常见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儿童的生长和智力发育。治疗此症,中医治疗的方式就不错。那么,小儿厌食症的中医治疗,这款中成药可帮上忙。

  

  小儿厌食症的中医治疗

  治疗小儿厌食症,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汉森四磨汤。汉森四磨汤口服液具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可有效缓解孩子的面色萎黄、形体消瘦、肚子胀气、大便不成形等脾胃失调之症,提高胃动力,促进肠胃消化,帮助孩子打开食欲,治疗厌食症。而且汉森四磨汤口服液源自千年古方,为纯中药制剂,安全性高,能温和调养孩子脾胃,家长可放心让患有厌食症的孩子服用。

  造成小儿厌食症的因素

  1、年龄

  一般年龄较小的婴儿有明显的食欲不振的,大部分都是因为疾病导致的,特别是比较严重的佝偻病和营养不良症等,年龄稍大点的儿童要特别注意不良的饮食习惯和心理因素造成的厌食症。

  2、家庭环境

  一般孩子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因为父母或者爷爷奶奶的过分溺爱等原因,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的缺乏营养,在家经常哄骗孩子吃东西,或者给孩子过多零食的方法,一般结果往往造成孩子不喜欢吃饭,厌食等,还有一些家长对孩子情况不关心,家庭氛围不和谐,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

  3、食欲减退

  有些孩子本身就有轻度的食欲不良现象,这种情况根据孩子自身的差异或者有事零食吃多的缘故,如果严重食欲减退的孩子,就应该及早去看医生,以防更严重的病症。

  4、伴随症状

  如果孩子只是轻度的食欲不振,但是情绪很好,能够正常的嬉戏,玩耍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孩子不只是食欲不振,并且还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等症状,这时就要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病毒感染。

  小儿厌食症如何预防?

  1.规律饮食,少吃零食,少饮高热量饮料,定时进食。

  2. 平衡膳食,食物多样化

  合理选择食谱,做到粗细调剂,荤、素菜搭配,让孩子吃杂、吃全;讲究花式品种,纠正孩子不爱吃面食,“爱荤不爱素”或“爱素不爱荤”的偏食习惯;鱼要去刺,肉要去骨,菜要切碎煮烂,纤维较粗的要切成小丁、小丝、小块,以适应孩子消化器官尚未完全成熟的特点;多进食含微量元素(锌、铁、铜、碘等)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蛋黄、鱼类、豆类及豆制品、花生、油菜等食物。

  3. 创造一个安静愉快的进食环境

  用膳要有固定的地方,有适合孩子的餐具、桌椅,让孩子自己坐着吃饭;大人不要谈论与就餐无关的事,更不能让孩子东跑西跑,边吃边玩,分散了吃饭的注意力;父母决不能在孩子吃饭时训斥孩子。有事尽量放到饭后处理,如果非要解决不可,也务必和蔼耐心,切忌粗暴简单而破坏良好气氛。

  4.当孩子突然改变环境和生话习惯时,家长应帮助其逐步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生话习惯。

  以上就是关于小儿厌食症的中医治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孩子厌食,要及时进行有效的药物调理,日常在饮食上家长们也要特别注意。

上一篇:小儿上火便秘不吃饭怎么办?这些方法可参考

下一篇:小儿推拿便秘多久见效?不能一概而论,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