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肠胃有火便秘怎么办?找到它,妈妈就不用担心了

2020-04-08
核心提示: 便秘症状经常出现在小儿身上,毕竟他们的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完善,各种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比如肠胃上火。妈妈们害怕的就是孩子上火,特别是肠胃上火,因为它可以诱发便秘、发热、嗓子疼等症状。这多是饮食不合理或不规律导致的。那么,小儿肠胃有火便秘怎么办?

  便秘症状经常出现在小儿身上,毕竟他们的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完善,各种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比如肠胃上火。妈妈们害怕的就是孩子上火,特别是肠胃上火,因为它可以诱发便秘、发热、嗓子疼等症状。这多是饮食不合理或不规律导致的。那么,小儿肠胃有火便秘怎么办?

  小儿肠胃有火便秘怎么办?

  

说明:http://face.qm120.com/brand/uploads/image/20190510/20190510103943_73591.png

  建议服用温和通便的中成药汉森四磨汤口服液、配合改善肠道菌群的益生菌进行治疗。四磨汤口服液等调理肠胃、促进肠道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运动节律来缓解患儿便秘情况,帮助患儿建立规律正常的排便习惯,益生菌可快速补充肠内益生菌,拮抗致病菌生长,配合使用可以增强效果。

  四磨汤属于一种中药药剂,其不需要煎熬,并且使用方便,具有良好的口感。四磨汤成方源自明代《痘疹金镜录》,有数百年使用历史,古方民间广泛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四磨汤口服液具有顺气降逆、通腑导滞、消积止痛之功效,可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在解决便秘同时可改善小儿食欲。

  另外,家长们还可以这样帮助小儿缓解便秘症状:

  1.建议调整饮食习惯,少食多餐,或者三餐定时每餐七分饱,减轻胃肠负担助力消化,避免食物积滞。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人工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因此要注意奶粉冲调的方法和比例,两次喂奶之间要给宝宝喝一些水,

  2.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的食物,尤其是薯条烤肉炸鸡、膨化食品之类的,难消化还易上火;不要吃糖、过硬过甜、生冷寒凉的食物,对胃肠的刺激很大,易消化不良,积食发热上火等。

  3.养成定时排便好习惯。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左右,父母就可以帮助他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天早晨喂奶后,父母就可以帮助宝宝定时坐盆,并发出嗯嗯声,让宝宝形成条件反射。

  4.按摩腹部和肛门口。妈妈可以经常帮宝宝做一下腹部的按摩,可以促进消化和肠道蠕动。适当地按摩宝宝肛门口,能引起生理反射,促进宝宝排便。

  小儿肠胃有火便秘怎么办?相信妈妈们通过文章介绍,已经有了相关的了解,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当宝宝肠胃有火便秘时,妈妈们就要给孩子调整饮食结构了,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而且要让宝宝早睡早起,养成规律作息。

上一篇:小儿积热便秘怎么调理?父母的“得力助手”原来是它

下一篇:恶心呕吐厌食怎样检查?家长们要给孩子做这些项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