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积食会发热拉肚子吗?家长们的担心,下文为您解答

2020-04-08
核心提示: 对于家长们来说,宝宝出现积食是特别闹心的。孩子吃不了东西,家长们会很着急。其实宝宝积食是有很多症状的,家长们要了解这些,进而更好的给孩子治疗。

  对于家长们来说,宝宝出现积食是特别闹心的。孩子吃不了东西,家长们会很着急。其实宝宝积食是有很多症状的,家长们要了解这些,进而更好的给孩子治疗。

  宝宝积食会发热拉肚子吗?

  积食后往往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口臭、肚子胀、胃部不适、睡眠不安和手脚心发热等症状,甚至引起孩子发烧。家长们要警惕起来,及时给孩子治疗。

  宝宝积食如何治疗?

  由于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肠道内黏膜柔嫩,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什么都给孩子吃,使孩子饮食的质和量不当,会损伤肠胃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幼儿长期消化不良、积食发热,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影响生长发育。

  家长需注意孩子日常饮食习惯与卫生习惯,添加辅食注意由少到多。同时,可以运用肠胃动力类中药品种,如汉森四磨汤口服液,具有快速排除胃肠积滞、增强消化机能。四磨汤口服液出自明代《痘疹金镜录》,早记载于宋代《济生方》,是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的一个经典药方,经过长期的临床运用未发现其不良反应。

  婴幼儿在服用四磨汤时用小勺或婴幼儿喂药器喂食。新生儿3~5ml/次,一日三次,2-3天为一疗程;1个月~3岁的婴幼儿10ml/次,一日三次,5天为一疗程;3岁以上的20ml/次,一日三次,一周为一疗程。一般服用3个疗程。

  如何判断宝宝出现积食?

  1、口气臭秽

  如果感觉到孩子口中味道变化非常大,则比较有可能是积食,情况严重的孩子还有呕吐的情况,吐出都是酸臭的未消化食物。这种情况,要考虑积食的可能。

  2、大便比较臭

  古人说:“臭如败卵”,也就是说,大便有腐败的臭鸡蛋的味道,这种情也要考虑积食的可能性了。

  3、大便的频次、质量改变

  有积食的孩子,大便的频次会改变,会次数更多,但是每次粘腻不爽,味道很臭,甚至会腹泻。而大便的臭味,在开始几天会比较严重,然后会慢慢变得清稀,味道变成淡淡的腥臭。这种孩子还会肚子胀满,不断咕咕作响,如同有气在串,同时会不断排气放屁,味道也会比较大。

  4、舌苔会变厚

  这种情况是非常典型的,就在舌体的中间部分,有硬币大的一块厚舌苔,也有的是整个舌头的舌苔变厚变腻,此时,则要高度怀疑是否积食了。

  很多家长会问:该怎么观察舌苔呢?其实,我主张在动态的过程中观察舌苔,比如您经常看孩子的舌苔,对孩子平常的状态就有一个了解,可是几天发现孩子的舌苔突然比平常厚了,这种变化就非常有诊断意义了,而且这种观察医生是看不到的,家长更有优势。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积食会发热拉肚子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宝宝积食会有多种症状出现,家长们要学会判断,并及时有效的为孩子进行药物治疗。

上一篇:宝宝总是腹泻是怎么回事?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治疗

下一篇:宝宝积食呕吐腹泻怎么办?这个就不错,家长们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