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积食引起腹泻怎么办?缓解症状的方法,我们已经找到

2020-04-08
核心提示: 腹泻对于宝宝来说是比较多见的,家长们要警惕起来。长期腹泻会给宝宝带来很大危害,不仅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影响生长发育。宝宝常常会因为积食而出现腹泻,我们来看看宝宝积食引起腹泻怎么办?

  腹泻对于宝宝来说是比较多见的,家长们要警惕起来。长期腹泻会给宝宝带来很大危害,不仅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影响生长发育。宝宝常常会因为积食而出现腹泻,我们来看看宝宝积食引起腹泻怎么办?

  

  宝宝积食引起腹泻怎么办?

  由于婴幼儿本身存在消化系统功能发育不完善的特殊生理条件,加之其身体的耐受力、抵抗力都很弱,出现功能性消化不良后,往往难以快速恢复,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有些甚至越发严重,可能影响其生长发育,这种情况就必须采取药物治疗了。

  比如可以服用四磨汤,它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具有双向调节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对于牛奶喂养及添加辅食后引起的小儿消化不良腹泻、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有较好疗效。其他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需和其他蒙脱石散或肠胃宁联合用药,必要时及时就医。另外,服用汉森四磨汤也可以调理小儿肠胃功能,有利于婴幼儿肠道微生态分布系统的恢复。四磨汤口服液是一种适用于婴幼儿的中药制剂,原方在民间有数百年应用历史,其口服液现代制剂在临床医生和患者中口碑较好,对婴幼儿常见的吐奶溢乳、腹胀、便秘或腹泻、夜间啼哭不安、食积发热等均有较好效果,且药效温和、口味适宜、服用方便。

  小儿腹泻的日常护理家长们要注意什么?

  不要大补:有些家长给孩子喂食巧克力、牛奶、鸡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好。此时,宜给孩子吃些易消化食物,如米汤、糖盐开水,甚至暂时禁食,使胃肠得以休息,功能得以恢复,加快身体恢复。

  注意腹部保暖:小儿腹部容易受寒,而患有腹泻的儿童,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从而加重病情。

  注意保护好患儿的臀部:由于排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及黏膜必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家长在护理中要特别注意肛门部位。便后应用细软的卫生纸轻擦,或用细软的纱布蘸水轻洗,洗后可涂些油脂类的药膏,以防红臀。如果是婴儿,要及时更换尿布,避免粪便尿液浸渍的尿布与皮肤摩擦而发生破溃。对于患儿用过的便具、尿布以及被污染过的衣物、床单,都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感染或传染给他人。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宝宝积食引起腹泻怎么办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宝宝腹泻的危害我们都看到了,想要改善消化功能,合理有效的药物调理是很重要的。此外,日常要做有针对性的护理。

上一篇:宝宝积食呕吐腹泻怎么办?这个就不错,家长们看过来

下一篇:小儿积食发热呕吐怎么办?有效改善症状,它能帮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