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消化积食引起发热,这个方法效果就不错,来看这里

2020-04-08
核心提示: 小孩吃一些不消化食物或是胃肠功能不良,都可能导致积食发热。除了积极退烧,家长们还要及时调理孩子的肠胃,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小孩消化积食引起发热,这个方法效果就不错,来看这里。

  小孩吃一些不消化食物或是胃肠功能不良,都可能导致积食发热。除了积极退烧,家长们还要及时调理孩子的肠胃,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小孩消化积食引起发热,这个方法效果就不错,来看这里。

  

  小孩消化积食引起发热怎么办?

  由于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肠道内黏膜柔嫩,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什么都给孩子吃,使孩子饮食的质和量不当,会损伤肠胃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幼儿长期消化不良、积食发热,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影响生长发育。

  家长需注意孩子日常饮食习惯与卫生习惯,添加辅食注意由少到多。同时,可以运用肠胃动力类中药品种,如汉森四磨汤口服液,具有快速排除胃肠积滞、增强消化机能,方中木香、枳壳、乌药都具有加强肠道蠕动的功效。四磨汤口服液出自明代《痘疹金镜录》,早记载于宋代《济生方》,是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的一个经典药方,经过长期的临床运用未发现其不良反应。

  婴幼儿在服用四磨汤时用小勺或婴幼儿喂药器喂食。新生儿3~5ml/次,一日三次,2-3天为一疗程;1个月~3岁的婴幼儿10ml/次,一日三次,5天一疗程。3岁以上的20ml/次,一日三次,1周一疗程。一般服用3个疗程。

  小孩积食有哪些表现?

  1、厌食

  孩子肠胃内有积食会影响到食欲,在吃饭时一口饭往往含在嘴里不愿意吞下,吃一顿饭往往要很长时间。这些厌食的现象有可能是由于积食引起的。

  2、消化功能不良

  积食的孩子,由于肠胃功能受到了损伤,因此消化功能会出现问题,平时总是容易腹胀,大便也会十分干燥,也有可能出现腹泻的现象。

  3、免疫力低

  积食的孩子免疫力也会降低,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甚至是肺炎,而且这些症状可反复出现。

  4、烦躁易哭

  比较小的孩子如果肚子里有积食,由于给身体带来不适,但孩子不会表达,因此孩子会表现为烦躁易哭。孩子晚上入睡比较困难,且睡不安宁,很容易出现入睡汗多的现象。

  5、口臭

  积食的孩子还会出现口臭的症状,舌苔又白又厚,父母可闻到孩子口中有酸臭的味道。积食还会造成营养不良,使孩子出现面黄瘦弱的现象,大便也会散发出酸臭味。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消化积食引起发热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小孩积食不仅会有发热现象,常常伴有多种症状,需要家长们及时给孩子进行合理有效的药物治疗,避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上一篇:小儿积食发热呕吐怎么办?有效改善症状,它能帮上忙

下一篇: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腹泻?这里有你需要的方法,一同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