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黄疸怎么治疗?改善症状,这个就比较不错

2020-04-09
核心提示: 婴儿出生时,如果采用母乳喂养并出现高胆红素血症,临床称为母乳性黄疸,其主要症状是以胆红素升高为主要表现。一般情况下,对婴儿影响不大。若是黄疸较高时,则需要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我们来看看,母乳性黄疸怎么治疗?改善症状,这个就比较不错。

  婴儿出生时,如果采用母乳喂养并出现高胆红素血症,临床称为母乳性黄疸,其主要症状是以胆红素升高为主要表现。一般情况下,对婴儿影响不大。若是黄疸较高时,则需要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我们来看看,母乳性黄疸怎么治疗?改善症状,这个就比较不错。

  

小儿四磨汤.png

  母乳性黄疸怎么治疗?

  宝宝母乳性黄疸可采取药物治疗。服用汉森四磨汤口服液及肠道微生态制剂联合应用,可加速胆红素分解,减少胆红素重吸收的作用,对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黄疸)疗效显著。

  四磨汤是一种传统的理气、降逆之方,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口服液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在治疗或配合治疗黄疸及高胆红素血症、病毒性肠炎、便秘型肠易激综合症、中毒性肠麻痹等方面也有较好疗效。另外四磨汤口服液对于产妇特别是剖宫产产妇的肠胃功能恢复有较好效果还可以增加产妇的乳汁分泌,而且临床上四磨汤也常用于早产儿肠胃不成熟、新生儿吐奶等,是新妈妈和宝宝们都可以吃的,因此也不用担心产妇服用后通过母乳影响新生儿。

  母乳性黄疸的特点

  母乳性黄疸是一种与母乳喂养有关的特发性黄疸,以足月儿多见。其特点有以下三点:

  1.母乳性黄疸一般在生理性黄疸期间,即新生儿出生后2天-2周发生,但不随生理性黄疸的消失而消失。

  2.母乳性黄疸以轻、中度黄疸为主,重度黄疸很少见(大于或等于342umol/l),以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多见。

  3.患儿一般情况良好,肝脾不大,肝功能正常,Hbsag阴性。停母乳48-72小时后黄疸明显减轻,如再喂母乳黄疸可再次出现。

  预防母乳性黄疸方法

  增加新生儿早期乳汁摄入量,可使新生儿体内热量增多,降低葡萄糖醛酸苷酶活性。能促进肠蠕动,使胎粪尽早排净。减少胆红素肠肝循环,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从而降低了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患病率。并可使新生儿及时获得营养丰富的初乳。对健康新生儿的母乳黄疸要严密监测和加强随访,尤对生后2~3d即出院回家的母乳黄疸新生儿需建立必要的随访,以便早干预防止脑损害。

  1、妈妈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忌酒和辛热之品,不可滥用药物。

  2、宝宝出生后,宜密切观察皮肤黄疸情况,以便及时诊断和治疗。

  3、增加新生宝宝早期乳汁摄入量,可使新生儿体内热量增多,降低葡萄糖醛酸苷酶活性。能促进肠蠕动,使胎粪尽早排净。减少胆红素肠肝循环,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从而降低了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患病率。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母乳性黄疸怎么治疗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母乳性黄疸的治疗需要进行合理有效的药物调理,以加速胆红素分解。此外,还需要及时做好相关预防。

上一篇:母乳性黄疸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方法已经找到,快来看这里

下一篇:母乳性黄疸持续多久?答案就在下文中,我们一起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