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黄疸持续多久?答案就在下文中,我们一起解锁

2020-04-09
核心提示: 母乳性黄疸指的是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后不久出现的一种黄疸。大多数婴儿没有其他全身症状,通常在出生后4-7天出现,在2-4周达到高峰。黄疸较高而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那么,母乳性黄疸持续多久?这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我们一起来看。

  母乳性黄疸指的是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后不久出现的一种黄疸。大多数婴儿没有其他全身症状,通常在出生后4-7天出现,在2-4周达到高峰。黄疸较高而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那么,母乳性黄疸持续多久?这是家长们比较关心的,我们一起来看。

  

小儿四磨汤.png

  母乳性黄疸持续多久?

  一般是1个月左右。

  1、无论是早发型还是迟发型母乳性黄疸,在停止喂养母乳3-5天后,新生儿黄疸就逐渐减退;若再开始母乳喂养,新生儿黄疸又会重新出现。新生儿母乳性黄疸比一般生理性黄疸的持续时间长,有的可长达1-2个月。

  2、母乳性黄疸,它的黄疸程度比生理性高,黄疸持续时间长,有的可持续三个月之久。停喂母乳后3天,黄疸下降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要诊断母乳性黄疸必须首先排除病理性黄疸。对宝宝没有太大影响。

  3、无论是早发型还是迟发型母乳性黄疸,在停止喂养母乳3-5天后,新生儿黄疸就逐渐减退;若再开始母乳喂养,新生儿黄疸又会重新出现。新生儿母乳性黄疸比一般生理性黄疸的持续时间长,有的可长达1-2个月。

  4、母乳性黄疸,它的黄疸程度比生理性高,黄疸持续时间长,有的可持续三个月之久。停喂母乳后3天,黄疸下降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要诊断母乳性黄疸必须首先排除病理性黄疸。对宝宝没有太大影响。

  母乳性黄疸怎样治疗?

  宝宝母乳性黄疸可采取药物治疗。服用汉森四磨汤口服液及肠道微生态制剂联合应用,可加速胆红素分解,减少胆红素重吸收的作用,对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黄疸)疗效显著。

  四磨汤是一种传统的理气、降逆之方,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口服液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在治疗或配合治疗黄疸及高胆红素血症、病毒性肠炎、便秘型肠易激综合症、中毒性肠麻痹等方面也有较好疗效。另外四磨汤口服液对于产妇特别是剖宫产产妇的肠胃功能恢复有较好效果还可以增加产妇的乳汁分泌,而且临床上四磨汤也常用于早产儿肠胃不成熟、新生儿吐奶等,是新妈妈和宝宝们都可以吃的,因此也不用担心产妇服用后通过母乳影响新生儿。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母乳性黄疸持续多久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母乳性黄疸一般情况下会自行消退,然而黄疸比较高的时候则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让宝宝及早恢复健康,也让家长们能够放心。

上一篇:母乳性黄疸怎么治疗?改善症状,这个就比较不错

下一篇:母乳性黄疸退完又复发,有影响吗?答案就在下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