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吃什么药好?好习惯也不能丢

2020-04-09
核心提示: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肠胃总会出现问题,不是腹痛、腹胀就是腹泻,有时候还会出现便秘、大便干的情况。这种痛苦谁都不愿意体验,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出现便秘时可能会加重病情,这是令人担忧的。所以,当出现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要积极治疗才能减轻痛苦和伤害。那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吃什么药好?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肠胃总会出现问题,不是腹痛、腹胀就是腹泻,有时候还会出现便秘、大便干的情况。这种痛苦谁都不愿意体验,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出现便秘时可能会加重病情,这是令人担忧的。所以,当出现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要积极治疗才能减轻痛苦和伤害。那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吃什么药好?

  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吃什么药好?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由胃动力障碍引起的疾病。而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主要是患者长期处于精神焦虑抑郁,导致消化不良。因为胃肠道是机体内由中枢神经、肠神经和自主神经系统共同支配的系统,会受到人类情绪的影响。

  

说明:汉森_副本.jpg

  对于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可尝试服用汉森四磨汤口服液进行治疗消化不良症状,并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精神焦虑抑郁的药物。

  四磨汤口服液具有行气导滞,促进胃肠蠕动,调理消化机能的功效。从而有效排除肠腔内积滞物与积气,达到全面调理肠胃机能,促进消化、吸收、运送、排泄的目的,缓解便秘症状。所以当消化不良时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来缓解不适症状,是不错的选择。

  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组成不良:如米面过于精细,食量过少,食用含粗纤维特别是不消化纤维的蔬菜、水果、粮食过少,油脂太缺,饮水不足等。

  2、排便习惯不良:有便意时不及时排便,抑制便意。习惯排便时看书,不积极排便。依赖泻药排便或滥用泻药,使肠道排出敏感性降低。

  3、生活起居无规律,每日排便无定时,睡眠不足或久睡不起。长途旅行或因工作繁忙(如空中)未养成按时排便习惯。

  4、老年体衰排便无力,多胎妊娠全身体力过弱,膈肌、腹肌、肠壁平滑肌无力等,均可造成排便困难。

  知道了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大便干吃什么药好,下次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就了解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了。其实消化不良大便干时不仅要用药物治疗,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坚持运动,增加肠道蠕动; 多吃蔬菜水果。但不可滥用含大黄、番泻叶等的泻药,以免发生依耐性、引发泻剂结肠,导致顽固性便秘。

  为了缓解消化不良与便秘的情况,要养成一日三餐的良好饮食习惯,睡前尽量不要吃任何食物,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一些。另外还要减轻精神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上一篇:母乳性黄疸退完又复发,有影响吗?答案就在下文中

下一篇:精神焦虑抑郁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及早发现,减少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