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怎么调理?注意饮食原则

2020-04-09
核心提示: 糖尿病患者对胃轻瘫是有所了解的,它带来的不适感,让他们印象深刻。其实,这种疾病出现后还有很多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并发症,如胃潴留、胃石、反流性食管炎等,并伴有反酸、反食、烧心等症状。可见,糖尿病患者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痛苦万分。如何拯救他们呢?当然进行调理是关键的一步。那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糖尿病患者对胃轻瘫是有所了解的,它带来的不适感,让他们印象深刻。其实,这种疾病出现后还有很多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并发症,如胃潴留、胃石、反流性食管炎等,并伴有反酸、反食、烧心等症状。可见,糖尿病患者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痛苦万分。如何拯救他们呢?当然进行调理是关键的一步。那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怎么调理

  糖尿病患者常并发胃轻瘫,伴有肠胃动力障碍,排空延迟,无上消化道器质性损害等特征,影响患者胃肠功能,与周围和自主神经损伤有关,是一种排除机械梗阻等因素的肠胃动力障碍疾病。75%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

  

说明:汉森_副本.jpg

  预防治疗应恢复胃肠道气机、防止消化功能退化,建议糖尿病便秘患者服用中成药或中药进行治疗,如四磨汤口服液。四磨汤作为我国传统中医药的经典代表在临床被广泛运用,其中对于功能性胃肠疾病的疗效得到了肯定,在糖尿病消化系统症状临床应用文献报道较多。

  四磨汤口服液具有顺气降逆、消积导滞之功效,可促进肠胃蠕动,作用温和而持久,缓解老年人便秘症状。同时,四磨汤能行气理气,恢复胃肠道气机,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消化功能,辅助治疗糖尿病患者胃轻瘫。

  除了服药,饮食上也需多加注意。建议患者少吃多餐,进食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少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饮食原则?

  将每日3大餐分为6~7小餐,分别在早晨、中午、下午、临睡前进餐,餐间安排2~3次点心,以减少餐后高血糖,同时避免餐前饥饿感。病情平稳后,重新改为每日3餐。伴有肾病者,应控制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约为每日0.7~0.8g/kg体重,同时避免含钾高的食物,如红枣、梨等;伴有腹泻者,限制粗纤维蔬菜与水果,食少渣、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炸的刺激性食物;伴有周围神经病变者,多食糙米,豆类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通过文章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怎么调理的方法了。在这里提醒,糖尿病患者是特殊的人群,需要注意的饮食原则比较多。为了自己的健康必须科学饮食,这样才能为自己减少更多的麻烦。

上一篇: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怎么办?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下一篇:糖尿病胃轻瘫消化不好的症状是什么?重视才能减少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