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怎么调理?应对方法已找到,快来看这里

2020-04-09
核心提示: 拉肚子经常发生在肠胃不好的人身上,这是因为肠胃吸收水分的功能降低,导致食物消化后含水量增加,这将使粪便变软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怎么调理?应对方法已找到,快来看这里。

  拉肚子经常发生在肠胃不好的人身上,这是因为肠胃吸收水分的功能降低,导致食物消化后含水量增加,这将使粪便变软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怎么调理?应对方法已找到,快来看这里。

  

汉森四.jpg

  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怎么调理?

  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可采用药物调理,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汉森四磨汤。汉森四磨汤是一种传统的理气、降逆之方,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四磨汤由木香、枳壳、乌药、槟榔组成,具有促动力,助消化,缓解症状,治标,行气机,调肠胃,改善功能,治本的调理肠胃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肠胃易激惹人群,如经常吃夜宵喝冷饮、经常点外卖容易腹痛腹泻人群,还有容易腹胀不消化、便秘的老年人群可尝试服用四磨汤调理肠胃,一般服用1-2周为一个疗程。另外,细菌或病毒引起的腹泻,不能单独用四磨汤,需和其他蒙脱石散或肠胃宁联合用药。

  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一、吃梨保肠胃

  夏天吃烧烤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事情,但需要提醒的是,像烧烤、油炸等食物,吃太多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而且由于此类食物无营养且刺激性强,过多的食用此类食物还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建议在吃完烧烤后吃一个梨,不仅可以解酒,而且还有保护肠胃的作用。而且梨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有助于身体有害物质的排出。

  二、红糖水暖胃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寒性的食物,如西瓜、海带、黄瓜、鱼、螃蟹等,但是胃肠虚寒如果寒性食物食用过多话,就会出现腹泻的问题,所以建议在食用寒性食物后喝一杯红糖水。尤其是患有慢性胃炎患者,过量吃寒性食物会损伤肠胃,引起反胃、腹痛、腹泻、恶心等症状,喝红糖水则可以调理肠胃,这是因为红糖性热,中和了寒性食物的寒性,加强了胃部的血液循环,而且红糖还有暖胃驱寒的作用。

  三、酸奶

  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有些人爱吃辛辣、酸甜的食物,而有些人则喜欢清淡的食物。辛辣、酸甜的食物虽然更迎合大多数人的口感,但是食用过多就会刺激胃肠,容易损伤胃肠粘膜。营养师建议在吃饭辛辣、酸甜等刺激性食物前喝一杯酸奶,酸奶可以起到保护胃肠道粘膜的作用。而且,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有益生菌群可以增强胃肠的消化能力,清除有害物质,防止腹泻和腹痛的发生。

  四、菠萝

  肠胃不好经常腹泻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肠胃消化功能下下降,而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这种酶在胃中可以分解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而且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胃肠的机体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怎么调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肠胃不好老是拉肚子,对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干扰,需要及时有效的进行药物调理。日常在饮食上要做调理,上面提到的食物可以多吃。

上一篇:肠胃不好的人怎么调理?这个方法就不错,我们往这里看

下一篇:肠胃吸收不好怎么调理?改善症状,这个效果比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