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紊乱怎么调理快?这个方式就不错,快来看这里

2020-04-09
核心提示: 小儿的肠道发育不完善,抵抗力相对较差。因此,很容易感染一些细菌或病毒。常常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导致呕吐、腹泻等症状出现,需要及时调理。那么,肠胃紊乱怎么调理快?这个方式就不错,快来看这里。

  小儿的肠道发育不完善,抵抗力相对较差。因此,很容易感染一些细菌或病毒。常常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导致呕吐、腹泻等症状出现,需要及时调理。那么,肠胃紊乱怎么调理快?这个方式就不错,快来看这里。

  

小儿四磨汤.png

  小儿肠胃紊乱怎么调理快?

  小儿肠胃紊乱可采用药物调理,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汉森四磨汤。汉森四磨汤是一种传统的理气、降逆之方,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四磨汤由木香、枳壳、乌药、槟榔组成,具有促动力,助消化,缓解症状,治标,行气机,调肠胃,改善功能,治本的调理肠胃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四磨汤口服液是一种适用于小儿的中药制剂,原方在民间有数百年应用历史,其口服液现代制剂在临床医生和患者中口碑较好,在缓解小儿消化不良症状、调节胃肠道功能方面具有明显效果,且药效温和、口味适宜、服用方便。

  小儿肠胃紊乱的饮食调理

  多吃水果平衡消化

  宝宝爱吃零食,尤其是糖一类的甜食。甜食吃多了,容易引发胸闷、腹泻、胃口呆滞、手脚不温等症状,舌苔还容易呈白色。多吃些苹果和番石榴可以慢慢减轻这些症状,吃适量的番石榴或喝半杯番石榴汁能有效控制腹泻,而苹果带皮吃同样也有止泻作用。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太多零食,除了正餐外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的零食。可以多餐,不要以零食代替主食。

  绿色蔬菜补充纤维

  要特别注意膳食纤维的补充。膳食纤维之所以容易不足,是因为摄取的新鲜蔬果不足,容易出现便秘或排泄不顺的情况。所以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肉,补充足够的纤维素。

  多喝白开水

  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甜糕点的摄入,给孩子多喝水,尤其是多喝白开水。这样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清淡食物配粗粮

  平时多吃谷类粗粮,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要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疙瘩汤等,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可以让“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以上就是关于肠胃紊乱怎么调理快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小儿肠胃紊乱会导致消化不好,不能进行很好的营养吸收,使得生长发育受到影响,需要及时进行合理有效的药物调理。

上一篇:肠胃消化不好怎么调理?方法这里就有,家长们看过来

下一篇:调理肠胃吃什么比较好?很多家长的选择,原来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