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有哪些?效果比较不错的,大家都在用它

2020-04-09
核心提示: 现如今,许多人都有肠胃不好的现象。长时间的肠胃不好,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如何调理肠胃很关键。调理肠胃可采用服用中成药的方式,那么,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有哪些?效果比较不错的,大家都在用它。

  现如今,许多人都有肠胃不好的现象。长时间的肠胃不好,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如何调理肠胃很关键。调理肠胃可采用服用中成药的方式,那么,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有哪些?效果比较不错的,大家都在用它。

  

汉森四.jpg

  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有不少,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汉森四磨汤。汉森四磨汤是一种传统的理气、降逆之方,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四磨汤由木香、枳壳、乌药、槟榔组成,具有促动力,助消化,缓解症状,治标,行气机,调肠胃,改善功能,治本的调理肠胃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肠胃易激惹人群,如经常吃夜宵喝冷饮、经常点外卖容易腹痛腹泻人群,还有容易腹胀不消化、便秘的老年人群可尝试服用四磨汤调理肠胃,一般服用1-2周为一个疗程。

  可以调理肠胃的养生汤

  陈皮萝卜汤

  原料:白萝卜一个,陈皮、山楂各10克,盐少许,香菜少许。

  做法:

  1、先将萝卜洗净后,去皮切块,同时,将香菜洗干净,切碎。

  2、把陈皮和山楂过水洗一遍。

  3、在煲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以上所有材料放入,用大火煮,煮开之后转成小火,煮到萝卜熟烂。

  4、加盐调味、撒上香菜即可。

  功效:陈皮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配上高纤维的白萝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肠胃功能,很适合当作冬天的补方。

  山药甜汤

  原料:新鲜山药2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首先要把山药洗净,然后去皮,切成丁。

  2、在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放入山药丁,用小火熬煮约30分钟。

  3、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如果你常常拉肚子,或者有腹痛之类的肠胃问题,这道甜汤可以帮你慢慢改善这些问题哦。以后,出现腹痛、腹泻,除了不要乱吃生冷的食物,尽量保持腹部的温暖,吃清淡食物,还要记得喝这道汤来保养肠胃哦。

  酸梅汤

  原料:乌梅15克,甘草10克,麦芽10克,洛神 20克,山楂15克

  做法:

  1、首先,将所有的药材用清水洗一遍。

  2、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用大火煮。

  3、等到水煮开后,转成小火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酸梅汤很多人爱喝,但很少人知道它也是一道帮助消化、强健肠胃的良方。自己动手做的酸梅汤口感会比较香醇,材料也很足,在饭后简单煮一下就可以喝了,喝完肠胃自然舒服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肠胃不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而,出现问题不要拖延,需要及时有效的进行药物调理,更好的改善肠胃功能,摆脱困扰。

上一篇:调理肠胃的中成药,改善症状,它能帮上忙

下一篇:调理肠胃的中药有哪些?看过这些,你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