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合作座谈会在药学院举行

2020-11-04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上午,药学院、农学院与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合作座谈会在药学院举行。

10月28日上午,药学院、农学院与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合作座谈会在药学院举行。公司董事、副总裁兼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傅舰军董事长,公司研发总监兼湖南汉森医药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云南康佰家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扬,药学院院长张翱、副院长邱明丰、院长助理孙占奎,农学院副院长方亚朋,以及生药学、天然药物药化学、中药学与民族药学、药理学、药剂学、食品工程学等学科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参会老师们在药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9:30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副院长邱明丰介绍双方最后,与会人员。他希望此次座谈能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张翱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现状与特点、未来战略部署与目标等全面介绍了药学院的情况。张院长重点强调了未来的“十四五”规划、大健康计划、“新时代需要新的担当,新征程需要新的作为”,学院将围绕“人才兴院 科技强院”的战略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新药研究是工作的重点,张院长表示希望此次座谈会能促进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紧接着,三位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公司的总体架构、现有产品研发以及公司的科研合作需求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表示,非常希望能与交大药学院进行深入实质性的合作,将公司的特色产品进行二次开发,合作领域涉及物质基础研究、成药性评估、食品与功能食品的开发等,以此带动当地天麻等特色资源的产业升级。

最后,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技术及特色,希望能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实现技术转移、资源共享。公司负责人对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也非常感兴趣,他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产品研发方面的一些建议,并表示后续会进一步与相关老师对接具体合作事宜。

上一篇:【喜讯】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汉森制药获“文化传承先锋”等奖项

下一篇:首届中国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召开!汉森制药荣获“最具价值医药上市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