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便秘该怎么办

2020-05-09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很多人会碰到便秘问题,严格的说便秘并不属于疾病,它只是一种症状,多数是因为长期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长期便秘的人要引起注意,否则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皮肤质量,有便秘习惯的人可能会发现皮肤经常出现痘痘,而且会有很重的口气,严重影响到个人生活质量。那么老便秘该怎么办?

  很多人会碰到便秘问题,严格的说便秘并不属于疾病,它只是一种症状,多数是因为长期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长期便秘的人要引起注意,否则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皮肤质量,有便秘习惯的人可能会发现皮肤经常出现痘痘,而且会有很重的口气,严重影响到个人生活质量。那么老便秘该怎么办?

  老便秘该怎么办

  对便秘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找到导致便秘的诱因是什么,从原因进行改善效果好。多数人便秘是因为饮水量过少,体内水分不足,导致食物残渣变硬,加大排便难度,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便秘。因此平时要多喝水,而且多吃含水分大的水果与蔬菜,能起到软化硬便,解决便秘的作用。

  像香蕉就有润肠的功效,若便秘情况比较严重,大家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再吃一只熟透的香蕉,在此特别说明,是熟透的香蕉而不是生香蕉,否则会影响效果。在调理这天减少食物摄入量,避免再增加肠道中的垃圾,连续尝试两三天,对改善便秘有一定效果。

  酸奶同样有助于改善便秘现象,酸奶中含有大量乳酸菌,这种菌可促进食物消化,提高排毒能力,它与香蕉的功效差不多,只不过有的人肠胃不耐受,很容易因为喝酸奶受刺激引起不适,因此大家在饮用前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喝酸奶。

  关于老便秘该怎么办,建议大家还是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平时多吃清淡类食物,减少油腻食物摄入量,久而久之能恢复肠道蠕动速度,从而起到治疗便秘的作用。每天给自己安排一些运动锻炼,可刺激肠道蠕动,同样能预防和治疗便秘。便秘问题只要有就必须立刻治疗,千万不要一拖再拖,否则只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

上一篇:老便秘该怎么办

下一篇:刚怀孕初期会便秘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