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如何快速排便

2020-07-03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便秘是很多成年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药物或饮食的调整来改善,但宝宝如果出现便秘问题,很可能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的情况,如果宝宝太小,又无法采取药物治疗。那么,小孩便秘如何快速排便呢?

  便秘是很多成年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药物或饮食的调整来改善,但宝宝如果出现便秘问题,很可能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的情况,如果宝宝太小,又无法采取药物治疗。那么,小孩便秘如何快速排便呢?

  很多儿童都会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便秘的问题,这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身体缺乏微量元素所导致的便秘,不仅会让宝宝痛苦不堪,家长也会非常苦恼。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小孩便秘如何快速排便的方法,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使用开塞露:

  如果宝宝三天没有排便的,可以尝试使用开塞露,它能使大便软化,并快速排出来。而且开塞露并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不良反应。在使用开塞露时,手法要尽可能轻揉,避免让宝宝感到痛感而拒绝使用。

  2服用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调节肠胃,所以能够帮助宝宝通润肠道,对于有便秘问题的宝宝来说,益生菌是有效并且安全的解决办法。所以妈妈在发现宝宝出现便秘的问题时,不妨给他服用一些益生菌。

  3多多运动:

  运动能够让儿童体内的肠道活动快速,有效的改善便秘困扰。生活当中很多热爱运动的宝宝都不会有便秘的问题。所以多带宝宝去户外活动,并且参与体育运动,这样的话,能够可以起到快速排便的效果。

  4多补充膳食纤维:

  如果宝宝平时不喜欢吃蔬果的话,妈妈要想方设法的引导他们多吃一些,特别是粗质纤维的芹菜、或者地瓜。因为它们里面的营养物质对排便来说也是有帮助的。

  5检查身体,对症下药

  如果宝宝的便秘情况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话,这时就要到医院检查身体,通过专业的检测,来确定病因,并且对症下药,以便于更快解决便秘,让宝宝健康成长。

上一篇:吃香蕉治便秘?你被这个谎言骗了多久?

下一篇:吃香蕉缓解便秘?反而会加重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