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缓解便秘?反而会加重了!

2020-07-10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一便秘就吃香蕉,吃了又吃,便秘越来越严重。为什么?不是说吃香蕉能够缓解吗?这可不一定。

  吃香蕉,缓解便秘可以说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一便秘就吃香蕉,吃了又吃,便秘越来越严重。为什么?不是说吃香蕉能够缓解吗?这可不一定。

  吃香蕉能缓解便秘吗?不一定

  大家都认为吃香蕉可以便秘,那还得看怎么吃。其实,香蕉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治便秘,食用不熟的香蕉反而容易加重便秘。生香蕉含有大量鞣酸,会吸收粪便水分,很不利于排便。

  香蕉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够加快肠胃吸收和消化食物,让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能够及时被排出,大便也就会变得通畅。

  

  如果考虑膳食纤维含量,苹果、橙、梨、火龙果的纤维含量都明显高于香蕉,除此之外,香蕉含糖量大,血糖高的人群食用需谨慎。

  既然吃香蕉并非缓解便秘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缓解便秘,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做好这4点,缓解便秘

  1 多喝水

  体内缺水容易使大便干燥,无法顺利排出。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

  2 规律排便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形成身体记忆后有利于缓解便秘。上厕所时不要玩手机,一心一意排便。

  3 适量摄入粗纤维食物

  如果摄入膳食纤维长期过少,大肠蠕动容易严重不足,可导致排便困难。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玉米、燕麦、大豆、白菜、芹菜、韭菜、萝卜等。

  4 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可以帮助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如果长期便秘,建议还是前往医院进行诊治,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便秘,有利于寻找好的解决方案,缓解长期便秘的状况。

  

上一篇:女人便秘长期不治,容易引来附件炎

下一篇:14种可以缓解便秘的食物,里面没有香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