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特别严重怎么办?

2020-11-05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遇到一些生理上的改变及各种身体不适,特别是进入到孕晚期后,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如果便秘严重,不仅准妈妈难受,对胎儿也存在一定的影响。那么,孕期便秘特别严重怎么办?

当女性怀孕后,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一些生理上的改变及各种身体不适,特别是进入到孕晚期后,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如果便秘严重,不仅准妈妈难受,对胎儿也存在一定的影响。那么,孕期便秘特别严重怎么办?

孕妈妈便秘这类问题在孕妇群体中是非常常见的,这是由于孕晚期的胎儿发育完全,占据了准妈妈的躯干中的很大一部分空间,压迫了肠胃的正常蠕动,从而导致便秘的问题。加之孕晚期的准妈妈行动不便,则会加重便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孕期便秘特别严重怎么办,对这方面有需要的准妈妈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孕期便秘特别严重怎么办?

想要减轻便秘的问题,准妈妈们可以先从饮食入手,多吃富含高纤维的蔬菜、水果,避免接触辛辣刺激口味的食物。每天可以用蜂蜜兑温水,可以促进排便。当有轻微便意的时候,及时排便。另外如果医生给准妈妈开了铁剂药物,应当在饭后多喝水。即使便秘严重,也不要乱服泻剂类的药物。

2多多运动:

尽管孕晚期的准妈妈行动不便,总想卧床休息,但要考虑到胎儿健康及顺产,也一样需要多运动,可以在饭后与家人一起散散步、有条件的可以到健身房做做孕期瑜伽,每天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即使没有便意,也去卫生间坐一会。这样会形成排便生物钟。有的便秘者,通过这样的练习后,就能按时主动排便了。平时在饮食方面,应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和水果。在每天的饭后到户外走走步,晒晒太阳,不仅可以补钙,还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而长期便秘的准妈妈,很可能会引起痔疮,痔疮可引起出血,出血多的可导致孕妈妈重度贫血,进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孕期便秘一定要纠正,严重贫血者,要及时进行医治,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

上一篇:便秘会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枸杞芽茶有哪些作用护肝补肾消除便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