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

2020-12-02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孕妇之所以发生便秘,是因为平时吃的食物肉食比较多,而肉食是不太容易被消化的,这样在孕晚期的时候,肠道蠕动的能力比较差,在吃过多的肉食消化跟不上就会出现食物堆积在肠胃当中,没有办法顺利排出的情况,所以在饮食上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食,坚果类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少吃一些,虽然坚果具有补钙和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坚果容易便秘。

当孕妇进入孕晚期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这种情况会让孕妇感到非常的痛苦,因为在便秘的时候总想上厕所,上了厕所还没有办法顺利的大便,这样会让孕妇吃东西没有食欲,睡觉也睡不踏实,有些孕妇非常想了解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有哪些?

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之一:饮食调理

孕妇之所以发生便秘,是因为平时吃的食物肉食比较多,而肉食是不太容易被消化的,这样在孕晚期的时候,肠道蠕动的能力比较差,在吃过多的肉食消化跟不上就会出现食物堆积在肠胃当中,没有办法顺利排出的情况,所以在饮食上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食,坚果类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少吃一些,虽然坚果具有补钙和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坚果容易便秘。

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之二:适当活动

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后觉得非常的疲劳,所以就不爱活动,这样本身蠕动比较慢的,肠道就会蠕动的更慢,没有外力帮助肠道蠕动,在孕晚期的时候,肠道又受到子宫的挤压,这样消化食物的速度缓慢,就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每天孕妇都应该适当的散散步,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样多活动一下,帮助肠道来蠕动,就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之三:喝蜂蜜水‘

怀孕期间也可以适当的喝点蜂蜜水,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而且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和促进胎儿的皮肤发育都有好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有哪些?希望所有需要改善便秘的孕妇,都能通过这些方式得到很好的调理,怀孕期间还要注意定期做产检,有任何身体不舒服的情况,都要及时与医生进行沟通,有经验的医生会提出合理的建议,帮助孕妇解决一些孕期中的问题。

上一篇:老人便秘“根源”找到了!医生:不用吃药,4个方法是天然通便剂

下一篇:很苦恼:减肥期间为什么就莫名其妙便秘了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