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苦恼:减肥期间为什么就莫名其妙便秘了呢

2020-12-09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为什么减肥的时候便秘了,在这个排毒的关键时刻,怎么能便秘呢,都很苦恼这个问题

为什么减肥的时候便秘了,在这个排毒的关键时刻,怎么能便秘呢,都很苦恼这个问题。

为什么减肥期间容易便秘

减肥期间食物摄取减少,尤其是当碳水化合物(谷物)减少的时候,消化道内容易出现纤维素不足的状态。加上大量运动有可能造成的体内水分减少。特别容易发上便秘。

如何解决便秘的问题

1、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由于节食减肥造成的便秘一般是因为饮食量减少,造成形成大便的量达不到而引起的便秘。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取,可有效的促进胃肠蠕动,且会增加大便体积,形成排便。

而且,这种粗纤维本身不被肠道吸收,所以并不会导致肥胖,不会影响辛苦而来的节食减肥的效果。

2、晨起空腹喝一勺陈醋

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大量具有促进消化功能的酶类,能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治疗习惯性便秘,且没有毒副作用。再说,喝醋还可以减肥呢。不过,此法不适合有胃溃疡及胃酸过多者。

3、顺时针按摩肚子

经常按摩肚子不仅能增加胃肠蠕动、强健脾胃,还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而且,顺着肠的蠕动方向,顺时针按摩肚子可以缓解便秘哦。需要注意的是不宜饭后马上进行,可在饭后半小时再做。

4、多吃豆酱、大酱等发酵食品

豆酱和大酱都是发酵食品,这些健康食品含有人体肠道所必需的有益微生物,不仅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道蠕动,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皮肤老化。多吃健康的发酵食品,配合适当的运动量,能够很好地预防便秘。

5、酸奶一定在饭后饮用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改善肠道环境,增加肠道有益菌,帮助消化吸收,降低胆固醇含量等。您一定要在饭后饮用酸奶,这是因为空腹中的胃酸比较多,胃酸会阻止并破坏乳酸菌进入肠道。另外,还可以在饮用酸奶时配合食用洋葱、牛蒡等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上一篇:孕妇便秘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冬天易便秘,吃点薯类食物可预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