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胃轻瘫腹胀的原因,这几种原因你清楚吗

2020-04-07
核心提示: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疾病,不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影响,也会影响患者的精神,患者的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胃轻瘫腹胀就是其中的一个,那么导致糖尿病胃轻瘫腹胀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疾病,不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影响,也会影响患者的精神,患者的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胃轻瘫腹胀就是其中的一个,那么导致糖尿病胃轻瘫腹胀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胃轻瘫,是以严重的胃排空延迟为特征的疾病。早在1958年,Kassander首先提出糖尿病胃轻瘫的概念,指出糖尿病人存在胃运动障碍。详细来说就是指没有机械性肠梗阻存在时,禁食一夜之后胃内仍有食物残留,胃动力学检查显示胃动力障碍和胃排空极度延迟。糖尿病胃轻瘫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与胃内食物滞留相关的上消化道症状,包括餐后饱胀、上腹胀、恶心、呕吐、嗳气、尾部和腹部不适等等。

  糖尿病胃轻瘫腹胀的原因:

  1、高血糖

  高血糖可直接影响自主神经功能和胃肠激素分泌, 直接影响胃的运动功能,从而可使糖尿病患者进餐后胃排空时间延长,尤其是进固体餐,胃排空时间更是明显延长。

  2、自主神经病变

  糖尿病胃轻瘫患者中有自主神经功能障碍的占20%~40%。长期高血糖可诱使糖尿病患者自主神经发生退行性改变,进而引起胃蠕动和分泌功能下降,导致胃轻瘫和胃潴留,甚至出现腹胀症状。

  3、微血管病变

  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重要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胃肠微血管病变使胃黏膜血流量明显降低,造成胃肠道缺血,胃肠细胞功能受损,进而使得胃排空延迟。

  糖尿病胃轻瘫腹胀,快试试四磨汤口服液

  四磨汤是汉森制药生产的药品,药品配方源自宋代的四磨饮,具有国家发明专利。药品的主要成分有木香、枳壳、槟榔、乌药。对于肠胃动力不足所致的大便不通、腹胀、腹痛、食欲不振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而且四磨汤属于一种中药药剂,不需要煎熬,并且服用方便,口感也比较不错。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胃轻瘫腹胀的原因已经有所了解了。在生活中糖尿病人应该控制自身的血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

上一篇:糖尿病胃轻瘫腹胀症状是什么,看完就清楚了

下一篇:糖尿病胃轻瘫腹胀难受吃啥药,药物效果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