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黄疸会反复吗?宝妈们担心的,这里有你要的结果

2020-04-09
核心提示: 母乳性黄疸的发生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健康。但需要注意的是,黄疸如果较高,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母乳性黄疸会反复吗?想必这是宝妈们十分担心的,这里有你要的结果。

  母乳性黄疸的发生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健康。但需要注意的是,黄疸如果较高,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母乳性黄疸会反复吗?想必这是宝妈们十分担心的,这里有你要的结果。

  

小儿四磨汤.png

  母乳性黄疸会反复吗?

  母乳性黄疸可能出现黄疸反复。随着母乳喂养率在大幅提高,母乳性黄疸发生率也在增高,已达到20%至30%左右。成为住院新生儿高胆红素症状之一,此病预后极其良好,只有严重患儿才需要住院治疗,而为了进行母乳喂养妈妈们要重视。

  很多家长们担忧母乳性黄疸会不会出现反复,其实黄疸不退,肌体胆红素水平就不会下降,但母乳性黄疸不会给宝宝带来肌体伤害,但总是反复的话,妈妈们也很担心。而母乳性黄疸是会反复的,但不可怕。

  宝宝出现母乳性黄疸之后,妈妈们停止哺乳之后3至5天黄疸就会消退,而妈妈们重新喂奶之后,黄疸还会出现,此时也不用操心了,在继续喂母乳之后,其症状是很轻微的,过段时间母乳性黄疸就会很快消退了。

  母乳性黄疸怎样治疗?

  宝宝母乳性黄疸可采取药物治疗。服用汉森四磨汤口服液及肠道微生态制剂联合应用,可加速胆红素分解,减少胆红素重吸收的作用,对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黄疸)疗效显著。

  四磨汤是一种传统的理气、降逆之方,具和胃降逆、顺气消积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四磨汤口服液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在治疗或配合治疗黄疸及高胆红素血症、病毒性肠炎、便秘型肠易激综合症、中毒性肠麻痹等方面也有较好疗效。另外四磨汤口服液对于产妇特别是剖宫产产妇的肠胃功能恢复有较好效果还可以增加产妇的乳汁分泌,而且临床上四磨汤也常用于早产儿肠胃不成熟、新生儿吐奶等,是新妈妈和宝宝们都可以吃的,因此也不用担心产妇服用后通过母乳影响新生儿。

  母乳性黄疸如何判断?

  1.皮肤表现:轻度母乳性黄疸可以从皮肤直接看出,喂养婴儿母乳导致的黄疸一般在生后4-5天会出现皮肤泛黄,持续喂养黄疸现象加重,肉眼即可判断。

  2.血常规检测:如果发现幼儿面部发黄,我们可以去正规医院检查血常规,看看宝宝血液中胆红素含量是否超过正常水平。检测血常规之后停止母乳喂养,一到两天内婴儿血液中的胆红素含量可明显降低后又会迅速升高,但不会达到开始那么高的水平,这个时候基本可以断定婴儿患有母乳性黄疸。

  以上就是关于母乳性黄疸会反复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母乳性黄疸,家长们莫要太过慌张。对于黄疸较高的情况,需要及时给孩子进行药物调理,加速胆红素的分解。

上一篇:母乳性黄疸不停母乳多久能退完?家长们的担忧,这里有详细解答

下一篇:母乳性黄疸可以喂奶吗?宝妈们的担忧,这里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