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孕妇便秘

2020-02-07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尤其是黄体素分泌量会增加,这种激素能使肠道内的平滑肌变得格外松驰,肠道蠕动变慢,对水分的吸收也加快,从而导致肠道内的粪便变得越来越硬,加大排便难度,形成孕期便秘。便秘会为孕妇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硬便排不出腹部不适,还不敢使劲,生怕影响胎儿健康。那么如何解决孕妇便秘?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尤其是黄体素分泌量会增加,这种激素能使肠道内的平滑肌变得格外松驰,肠道蠕动变慢,对水分的吸收也加快,从而导致肠道内的粪便变得越来越硬,加大排便难度,形成孕期便秘。便秘会为孕妇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硬便排不出腹部不适,还不敢使劲,生怕影响胎儿健康。那么如何解决孕妇便秘?

  如何解决孕妇便秘

  造成孕期便秘的主要原因是:1、肠蠕动减弱,食物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过久,当水分被身体吸收后,残渣就变得很难排出;2、胎儿长大压迫子宫挤压到直肠,形成便秘;3、怀孕后子宫增大,腹部肌肉被撑开,变得越来越松驰,因腹压不足影响排便;4、怀孕后孕妇的活动力度会减少,再加上减少膳食纤维的摄入量不足,肠道蠕动慢,引起便秘。

  通过了解造成便秘的原因后可见想要解决孕妇便秘的问题,就必须要保证肠道水分充足,要使肠道充分蠕动,这样才能减少便秘的可能性。对于孕妇来说在发生便秘后切不可服用任何泻药,孕妇身体的敏感性,有很多药物是孕妇禁用的,因此只能从生活细节上调理便秘问题。

  如何解决孕妇便秘

  首先可适量运动,孕妇并不是完全不能运动,而是可适量运动,比如说简单的散步或是爬楼梯都是可以的。平时多喝水,为了加快硬便排出,可在水中加入蜂蜜,能加快肠道蠕动速度,调理便秘的效果更佳。日常饮食方面为了预防便秘,孕妇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类的食物。若孕妇的便秘问题比较严重,则可选择偶尔使用一次开塞露,先缓解不适感。

上一篇:怀孕便秘严重怎么办 如何应对孕期便秘问题

下一篇:九个月的宝宝便秘了怎么办

友情链接